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2, 2011

It's time 是时候了

前几天父亲节打电话回家时, 察觉老爸老了, 而我长得很大了。
退休后的他,生活素质下降了。时间都花在睡午觉及看电视。

当时是这样想的, 是时候我来当爸爸的爸爸了。
It's time for me to be my father's father and my mother's mother wholeheartedly and unconditionally.

首先,催他去换副眼镜。 看得清楚是很重要的!呵呵
再来,鼓励他在家门前空地种些小菜。
然后,让他帮我跑点腿。
。。。

要记住的是, 我不是要改造他, 只是要帮他再次的找到自己。
老爸, 接招吧。

9 comments:

  1. 谢了。
    失败的话, 重新再来过。 :)

    ReplyDelete
  2. 我老妈也是没什么事干,也没人和她谈天讲话,净看电视。。。所以,每次我回去,定让她煮这煮那,要求这个、那个。。。(当然一边在旁协助她),还有,和她吵吵嘴,日子容易多了。^^

    ReplyDelete
  3. Lee Shia, my mom needs different 'regimen' :)

    Chia Phai, as you cannot be with her all the time, it's better to let her realize that she can enjoy different lifestyle which is focus not only on her children. Like the Ang Mo, they tend to be more active once their children get independent.

    人家谈儿女经, 我们论父母经。 :)

    ReplyDelete
  4. 哈。。。我老妈子老早就知道这道理了,话说她没啥事干,也不尽然。我们还在念中学时,她已是诵经团里的一员了,还是活跃会员添。^^
    只是我们回去时,她会重新focus于我们啦。。。(^.*)

    ReplyDelete
  5. 他们碎碎念了你几十年, 是时候报复了。 集中火力,进攻!

    ReplyDelete
  6. TJ, 我做智将, 不做猛将, 以防俩败俱伤. :)

    ReplyDelete